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姑婆嶼淨灘兼開趴 無痕野餐融入在地食材

誰來午餐?無人島果凍海野餐令人驚艷。(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誰來午餐?無人島果凍海野餐令人驚艷。(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2020/07/08 20: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姑婆嶼以盛產野生紫菜聞名,因位在澎湖北海,每年隨著洋流帶來大批海洋廢棄物,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縣社區大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共同合作,今日登上姑婆嶼無人島,除了淨灘之外,還在島上舉辦果凍海無痕野餐。

澎湖北海最大的無人島姑婆嶼,大海透徹如果凍般,周邊因長期受到潮流影響,有海洋廢棄物堆置的問題。此次活動的設計,除了享受島嶼的寧靜與美就是希望能夠透過環境教育,將海洋廢棄物扭轉推動責任與無痕旅遊的能量。主辦單位透過故事包裝,以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也是無痕旅遊中最具有魅力的島嶼為地點。

活動中最特別的就是「姑婆嶼果凍海無痕野餐」,具有原味、野味、在地風味的無痕野餐。其中最棒的地方就是加入赤崁在地元素食材特色,將赤崁出產丁香魚、紫菜入菜,以及澎湖時令特色海鮮如小管、蝦子、海菜加入野餐菜單中,並結合湖東村紅藜做出老麵麵包,品嚐消暑的嘉寶瓜與楊梅水果串,在島嶼悠閒放空的享用及推廣澎湖、赤崁村與湖東村,有漁村及農村的合併特色。

另外,活動中也安排淨灘,並邀請水產試驗所呂逸林老師帶領大家環島認識島上的各種植物、地形地貌景觀並進行環境教育。同時還請來小島家洪于智老師,指導學員利用淨灘所拾得的素材來進行海洋文創創作。學員利用湖東的高粱、赤崁的乾燥植物、空氣鳳梨植物加以結合,成為美好的紀念品。

果凍海野餐不僅色香味俱全,也有視覺感官震撼享受。(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果凍海野餐不僅色香味俱全,也有視覺感官震撼享受。(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姑婆嶼無人島果凍無痕野餐,具有原味、野味、在地風味。(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姑婆嶼無人島果凍無痕野餐,具有原味、野味、在地風味。(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