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爽缺、摸魚影片爆光 南市環局長震怒撤查

台南安南區一名清潔隊員,上班摸魚回家休息,遭人長期蒐證錄影檢舉,環保局將撤查。(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安南區一名清潔隊員,上班摸魚回家休息,遭人長期蒐證錄影檢舉,環保局將撤查。(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7/06 14: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一名陳姓清潔隊員,上班摸魚回家休息,遭人長達1年多蒐證錄影檢舉,檢舉影片中顯示陳姓隊員回家休息時間,經常長達2、3小時,遠比規定上班時間每工作50分鐘可休息10分鐘還要久。在影片爆光後,環保局長謝世傑震怒,指示撤查,依法查辦。

謝世傑表示,已指示政風室啟動調查,目前就該局取得的影片,顯示有曠工的事實,如果查證屬實,將依情節輕重懲處,至少會記過且處分,並降調為臨時人員,調離原單位並調換職務,並留校察看,再犯就予以解僱。

民眾檢舉指出,南市清潔隊掃地班騎士隊是「爽缺」,負責騎車撿拾道路垃圾,不僅工作輕鬆,工作地點一般都安排在離住家不遠的區域。根據清潔隊的工作規定,上班時間每工作50分鐘可以休息10分鐘,但不能離開工作區域。

民眾指控說,該名陳姓隊員到清潔隊任職已有12年,負責打掃的區域就在他家附近,因此常摸魚回家休息,時間長短不一,有時1個多時,有時則長達2、3小時,甚至還有回家一待就是一整個下午,期間長達好幾年。先前舉報都沒有下文,這次他花了1年多的時間錄影蒐證,證據會說話,希望環保局能秉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