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國小120年校慶 校舍全面重建、設地下停車場

中壢國小新校舍、操場完工意象圖。(交通局提供)

中壢國小新校舍、操場完工意象圖。(交通局提供)

2020/07/04 17:0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有120年校史的桃園市中壢國小,校內建物多逾使用年限,另考量中壢火車站商圈停車一位難求,校舍將全面拆除重建,並設置地下停車場,工程分兩階段、採半半施工進行,預計2024年完工,可提供310席汽車停車位,紓解當地交通。

中壢國小位於中壢區延平路上,鄰近中壢火車站、中平商圈,沿線僅有延平路停車場,難應付週末車潮,市府經評估,認為中壢國小地理位置佳,可紓解中壢市中心停車不足的需求。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工程分2階段進行,第1期工程拆除既有操場,改建為興建地上5層,地下1層校舍,提供教室空間61間,預計2022年完工;第2階段拆除現有校舍,改建為操場,將於2024年完工,2階段工程均會施作相通的地下1樓停車場,總共可提供310席汽車停車格。工程採半半施工,將師生受到影響降至最低,操場拆除後,校方將另尋空間上體育課。

今天是中壢國小120年校慶,動土儀式選在學校生日當天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執鏟主持,賴說,「中壢國小校舍重建暨地下停車場工程」總經費9.8億元、交通部補助1.8億元,是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提出的方案,希望可以藉由中央的補助,帶動地方政府增加都會區內停車的供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