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蔥頭人嚴肅祭祀引轟動!神奈川縣最古老的神社搞怪一改莊嚴形象

有鹿神社一些例行祭祀場合可以看到吉祥物上去跳莊嚴的祭祀舞蹈。(圖片由Twitter帳號arukajinja授權提供使用)

有鹿神社一些例行祭祀場合可以看到吉祥物上去跳莊嚴的祭祀舞蹈。(圖片由Twitter帳號arukajinja授權提供使用)

2020/07/02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氣氛莊嚴的日本神社中,居然能看到工作人員戴著相當搞笑的青蔥面具祈福?這樣有趣的青蔥面具來自於日本奈川縣最古老的神社「有鹿神社」。由於日本神道教中,負責輔佐神社最高負責人宮司的「禰宜」與「青蔥」的日文發音同為「Negi」,他們因此推出了「青蔥」這樣的吉祥物。有鹿神社的吉祥物除了青蔥以外,還有相當具人氣的「熊貓宮司」。

神社會想創造如此有趣的吉祥物,是希望能減輕強硬且莊嚴的形象,認為神社需要跟著時代調整與創新。有機會甚至能在例行的祭祀中,見到這些吉祥物跳莊嚴的祭祀舞。見到工作人員頭戴長長的青蔥如此有趣的進行祭神儀式,感覺傳統莊嚴的日本神道教格外有親切感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