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塞車怪誰?》國5塞爆創紀錄 林佳龍籲做「聰明用路人」惹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視察「台鐵高鐵端午節連假交通疏運」,接受媒體聯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視察「台鐵高鐵端午節連假交通疏運」,接受媒體聯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6/26 10:34

相關新聞

連假塞車怪誰?》發言惹議 林佳龍:解決塞車還是需要用路人幫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車潮塞爆,國5甚至出現連塞36小時的新紀錄。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前往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視察國道疏運狀況時,被媒體問及這次塞車情況似乎特別嚴重時,林佳龍竟回,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引起軒然大波。

綜合媒體報導,面對解封後第一個連假,不少民眾開心出遊,卻在國道上塞得滿腹怨氣。高公局原本預估25日清晨起才會湧現車潮,不料從24日上午車流量不斷增加,甚至離峰時間仍湧現車潮。到了25日上午國道數度「紫爆」,國5更是創下連塞36小時的新紀錄。

但昨日上午林佳龍前往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視察國道疏運狀況時,被問及塞車狀況較往年嚴重時,卻回答「(民眾)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就能夠比較快速、順利到達目的地」,呼籲民眾善用1968App查詢即時車況。

此番發言令不少民眾氣炸,指責交通部不但沒有疏導計畫,還將責任推卸給「用路人」,實在誇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