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人來台就醫擬下月開放 但排除健檢、醫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下月鬆挷非本國籍人士來台就醫,但不包括健康檢查和醫療美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下月鬆挷非本國籍人士來台就醫,但不包括健康檢查和醫療美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24 19: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際疫情影響,外籍人士來台就醫被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放寬來台就醫限制,來台前要提出檢驗陰性證明,且來台後仍要先居家檢疫14天,但不包括健康檢查和醫療美容。

衛福部一直都在推動國際醫療,去年約38萬名外籍人士來台就醫,項目除了治病,還有健檢、醫美等。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外籍人士無法入境,自然也無法做國際醫療。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說,已經擬好「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醫療機構辦理非本國籍人士來台就醫申請管理要點草案 」,預計下月就可以實施。

石崇良說,這是因為我國長期推動國際醫療,現因防疫規範,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使國外病患無法來台而中斷所需治療,考量目前國內疫情穩定控制,基於人道立場才訂定。

申請對象為已接受台灣醫療機構治療,或擬接受國內醫療機構特殊治療項目服務的非本國籍人士,並得申請其配偶或三親等內親屬2人同行。

申請文件除了保險證明之外,還要附上入境健康證明,包括未感染武漢肺炎檢驗報告、檢疫切結書、入境防疫計畫書及醫療計畫書。

石崇良說,入境後仍要照規定進行做14天居家檢疫,並於期滿時配合採檢措施,若檢驗結果為陰性才能去醫療機構接受醫療服務。倘因緊急醫療需要,需直送醫療機構者,應安排於專責病房住院,並經二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後,才接受醫療處置。

石崇良說,外國人想來台就醫、不論病情輕重都可申請,但排除健檢和醫美,必須是治病療程才行,也沒有限制中、港、澳門人士,一併視同外籍人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