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學生染疫有台灣旅遊史 陳時中︰在台接觸者至少140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染疫日本女性在南部就學,目前已匡列在台接觸者至少140人,縣市別待確認後可能會向外公布。(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染疫日本女性在南部就學,目前已匡列在台接觸者至少140人,縣市別待確認後可能會向外公布。(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24 17: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中,有1名20多歲女性有台灣旅遊史,恐為國內本土疫情增添變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點半加碼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女為在南部就學,目前已匡列在台接觸者至少140人,縣市別待確認後可能會向外公布。

陳時中表示,我國昨日接獲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該國確診1名自我國返日的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陳時中指出,經與日方密切聯繫,確認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由於該名個案於日本確診,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個案活動環境清消等防治措施,個案在台期間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截至目前為止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包括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等,其中125人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將進一步調查個案校外活動軌跡以匡列其他可能之接觸者;另針對個案於我國機場所接觸的地勤、櫃檯及接待人員共4人,將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14天期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