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學生疑在台染疫 本土零確診破功?陳時中:還沒有真正釐清

2020/06/24 18:44
陳時中(見圖)表示,台灣一直都沒排除發生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圖取自衛福部)

陳時中(見圖)表示,台灣一直都沒排除發生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圖取自衛福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中,有1名20多歲留台女學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女學生從2月底就一直待在台灣直到出境,無從得知她的染病時間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照目前這樣子的情況,那當然是列在我們的一個本土的案例,但還沒有真正的都釐清,所以我們案號先不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5點半加碼召開記者會,陳時中指出,台日雙方溝通後,確認該名個案是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從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

對於媒體詢問,回國被發現確診的日本女留學生是否代表台灣有社區感染可能及是否算是本土病例?陳時中表示,「台灣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我們一直都沒有排除掉,一直都沒有排除這樣子的可能性。」、「但到底要列在怎麼樣?如果照目前這樣子的情況,那當然是列在我們的一個本土的案例,不過因為還沒有真正的都釐清,所以我們案號先不列。」

莊人祥(見圖)指出,目前無從得知日本女留學生感染的時間點。(圖取自衛福部)

莊人祥(見圖)指出,目前無從得知日本女留學生感染的時間點。(圖取自衛福部)

莊人祥表示,「這個學生從2月底就一直待在台灣,一直到6月20日出境,那6月23號日本官方才跟我們連繫,所以我們也是昨天大概下午還是晚上才知道這件事情,我們早上針對這個部分來做一些釐清,所以後續在記者會的時候,我們其實有去學校做一些接觸者的調查,所以才有這些數據跟資料。」

莊人祥提到,這位個案沒有任何症狀,也無從了解到底是什麼時候被感染,台灣方面也有在和日方詢問病患檢驗的數據加以釐清,並了解是在近期,或是比較早之前被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