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與觀光策發協會合推8條精緻旅遊 帶民眾進行農、漁文化體驗

交通部長林佳龍戴斗笠下田採鳳梨。(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戴斗笠下田採鳳梨。(交通部提供)

2020/06/23 15: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推廣台灣精緻旅遊行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在7月1日安心旅遊上前將北中南東走透透,今日來到台東的「饗嚮台東」,身穿農夫裝、戴起斗笠走進鳳梨田切鳳梨,體驗半日農夫生活。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表示,協會已規劃8條精緻旅遊行程,串聯在地特色、體驗式旅遊等,行程預計7月底能商品化。

交通部觀光局與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TTA)攜手,與地方深度體驗團隊共同打造踩線之旅。

交通部表示,林佳龍為推廣台灣精緻旅遊,走遍北中南東、上山下海,走入部落與海邊,體驗台灣文化與地方創生的生命力,繼北部宜蘭南澳那山那谷漂漂河戶外探險、南部墾丁淨灘與認識潮間帶生態的環保旅行後,今日再到台東體驗半日農夫。

戴起斗笠,交通部長林佳龍跟著大家一起下鳳梨田摘鳳梨,製作一瓶屬於自己的鳳梨蔭醬,親自當一回農夫,體驗作物怎麼收成。交通部表示,旅遊也不只是觀光,更應該是體驗當地生活,創造能夠使人參與、值得記憶的活動,各地應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地方旅遊產品,給遊客一來再來的理由,台灣人才會藉著旅遊愛上台灣。

饗嚮台東創辦人釧南雁補充,當初回家鄉,就是想把這裡打造成農事體驗的新天堂樂園。後來饗嚮台東整合了周遭旅遊行程,幾乎每一個行程的背後,都是青年返鄉或移居台東的故事。無論在哪個季節來到鹿野,都能帶大家深入農家體驗,留下最深刻的旅遊故事。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表示,與觀光局合作的這一系列踩線之旅,協會努力開發深度體驗,給國人不一樣的玩法參考,目前共開發了8條路線,一日遊每人約3000元,預計7月底就能將它們商品化,各旅行業者也能將各個特殊元件,結合出適合自己客群的專屬行程。

目前8條精緻旅遊路線,北中南東各2條,北部包含國際瞭望台底下的首都人文風度1日遊,走訪台北老城區、藍色公路遊船等;新竹舞文弄墨1日遊,新竹舊城區體驗及玉蘭花與玻璃杯製作體驗。

中部中部茶香藝文1日遊,到草屯寫實美術館、毓繡美術館參觀,及竹牙刷、竹吸管等循環經濟體驗DIY;日常走入歷史中台灣兩天一夜行程,走訪鹿港老街、西螺御鼎興古法手工醬油廠參觀、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參觀、龍騰斷橋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苑裡地方創生-藺草編織體驗等。

東部行程則有花蓮山水探險之旅兩天一夜,到洄遊吧食魚教育(含DIY煮魚)、原民文化DIY體驗、藝術家優席夫以藝術與咖啡廳做為返鄉後,部落地方創生的故事說明與體驗、饗嚮台東青年回農導覽解說與品茶等。蘭陽人文風情之旅1日遊,則會到頭城老街金魚厝邊導覽、那山那谷休閒農場體驗溪水漂流、星寶蔥體驗農場體驗拔蔥與製作蔥油餅等。

南部行程包含屏東魚水文旅2日遊,到林邊漁村進行午仔魚三清DIY、釣沙蟹體驗、手工旗魚丸製作、崎峰舊雜貨店頂樓海鮮辦桌、遊逛屏南社頂社區梅花鹿等。嘉南平原與港都薈萃2日遊,則會與台南藝術建築先驅蔡佩烜老師對談、透過實境遊戲進行古城導覽、洲南鹽場生態體驗教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