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火車站」多良站復站有望 最快111年3月後

全台「最美火車站」多良站復站有望,但最快也要等到111年3月後,(記者陳賢義翻攝)

全台「最美火車站」多良站復站有望,但最快也要等到111年3月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17 15: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原為台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朝聖鐵道迷川流,近期傳出復站有望,台東縣政府今證實,條件是縣府需協助管理與招商經營,但最快也要等到南迴線電氣化工程完竣,約111年3月後。

多良火車站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月台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台最美的火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傳出復站有望,鐵道迷、朝聖客及在地居民樂觀其成,火車站前台9線道兩旁車輛併排違停的亂象也得以疏解,在地居民更是樂呼不用再忍受遊客入村閒逛煩雜的困擾,可找回過往寧靜安逸的生活。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台鐵計畫以招呼站規模復站,有條件商請縣府協助維管及土地活化招商,這部分太麻里鄉公所願意接手,縣府也將全力協助;台鐵將相關會勘會議記錄和計畫送到府後,會轉交給轉公所,再由縣府將公所意願書送交台鐵。

王國政表示,雖然有機會復站,但非所有列車均能停靠,傾向以區間車或觀光列車為主,復站期程不會在這1、2年內,最快也要等到南迴線電氣化工程結束,也就是111年3月後;上個月會同台鐵、鄉公所會勘,台鐵將循序向中央申補5千萬元修復車站及周邊設施。

多良火站車鐵道迷、朝聖客川流不息。(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站車鐵道迷、朝聖客川流不息。(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