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計劃重啟 家長會將赴市府陳情

交通局規劃在永平國小操場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遭家長會反對。(記者翁聿煌攝)

交通局規劃在永平國小操場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遭家長會反對。(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17 11: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規劃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操場下方開挖地下停車場,3年前因家長長反對而中斷,交通局今年再度重啟計劃,家長會仍然反對,18日將會同反對興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的自救會成員,到新北市政府前陳情表達抗議心聲。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金肇安說,永平國小前方目前正在興建捷運樹林萬大線的永平國小站,交通局評估捷運通車後,將會增加當地停放汽機車需求,因此規劃在永平國小操場下方興建可停放233輛汽車、672輛機車的地下停車場,配合爭取中央的前瞻建設經費補助興建。

永平國小家長會長陳楓裕說,永平國小下方過去原本是垃圾掩埋場,堆積數量龐大的廢棄物,家長擔心挖掘清理廢棄物,有毒物質將污染環境及空氣,影響師生健康,工程興建期間也影響師生上體育課及使用運動空間權益,並擔心工程開挖影響校內建築物安全。

陳楓裕建議市府改採第二方案,即在距離捷運站150公尺處的保順路污水處理廠興建立體停車場。

金肇安說,保順路的污水廠址,仍有許多土地問題未解決,交通局多方考量,仍以學校地下化較為妥適,為解決家長及自救會疑慮,交通局願意投入5千萬元經費,在工程期間,補助學校改善受影響範圍的幼兒園遷移及整修、裝設空調及隔音設施、興建風雨操場等,並委由環保局針對開挖的有毒物質進行鑽探分析,確認工程安全性。

金肇安說,家長會希望永平國小停車場工程要先經過環境影響評估,雖然此停車場工程不需要做環評,但交通局願意以環評要求標準興建,確保工程品質無虞。

永平國小校長唐永安說,永平國小停車場興建案得失,家長會、自救會與市政府有不同看法,校方會盡量協助溝通,如果市府決定動工,校方也會做好相關配套,確保師生教學及環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