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高樹芒果產量大爆發 今夏有新品「水蜜桃芒果」

屏東縣高樹果農夫婦柯福明(左)和林雅君(右)種出美味水蜜桃芒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果農夫婦柯福明(左)和林雅君(右)種出美味水蜜桃芒果。(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17 11: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芒果品種多,有常見的愛文芒果、土芒果、金煌芒果、夏雪芒果等,如今還有極富潛力的新興品種「水蜜桃芒果」,值得消費者品嘗,果肉細緻無纖維,香氣濃郁,果皮顏色桃紅中帶黃,吃起來有水蜜桃香氣,甜甜香香口感佳。

以「棗幸福」為品牌打響知名度的屏東縣高樹果農夫婦柯福明和林雅君,雖然以種棗子為主,每年都能賣出好成績,且夫妻兩同時也上屏東農業大學進修,傳為佳話,如今除種棗,也投入芒果種植。

由於家裏還有一塊3分地種檳榔,柯福明說,把檳榔砍除後本也想種棗子,但想想棗子產期太集中,有時人手忙不過來,而女兒很喜歡吃芒果,所以夫妻商量後決定種芒果。

他說,如果種愛文芒果,可能比不上枋山枋寮所產,種苗場建議他市面少見的「水蜜桃芒果」,相當特殊,於是決定種植,但種芒果不像他種棗子般有經驗,10年前種的芒果樹結果率並不如想像,一度曾想放棄,但經種芒果專家指導下,這幾年開始有收成,尤其是今年產量大爆發,以往一年包不到3000粒,今年光套袋就超過1萬3000袋。

柯福明指出,他顧的是在欉紅,整棵芒果熟透後自然落在袋子裏,每兩天才收成一次,幾乎全部被訂光,回購率很高,可見對水蜜桃芒果愛好者大有人在。

現在走進夫妻倆打造的芒果園,就看到滿樹白色套袋,袋中透出桃紅果色,而且飄出陣陣香氣,全園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重視肥培及病蟲害防治,難怪已經累積了一批內行消費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