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骨男孩」塗臉扮黑人惹議 專家:在美國恐被人開槍

知名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日前將臉塗黑模仿之前爆紅的「黑人抬棺舞」,讓黑人歸化球星戴維斯氣到在反骨的IG上留言痛罵,戴維斯還分享到自己的IG上再痛批此事。(圖擷取自IG @q.davis3)

知名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日前將臉塗黑模仿之前爆紅的「黑人抬棺舞」,讓黑人歸化球星戴維斯氣到在反骨的IG上留言痛罵,戴維斯還分享到自己的IG上再痛批此事。(圖擷取自IG @q.davis3)

2020/06/16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網紅團體「反骨男孩」因搞怪風格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喜愛,但最近他們新推出的影片卻引起爭議,影片中3名成員將臉塗黑模仿之前爆紅的「黑人抬棺舞」,讓不少網友撻伐大罵,連非裔歸化球星戴維斯、來台17年的美籍非裔男星杜力也都網路上痛罵,有人權專家甚至指出,此行為若發生在美國,極可能會遭人槍殺!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各州幾乎都發生示威抗議,蔓延其他國家。網紅「反骨男孩」卻在這敏感的時刻戲謔地將臉塗黑扮黑人,在街頭隨機找人共舞「黑人抬棺舞」,不少網友在其影片底下開罵,戴維斯在反骨的IG貼文底下痛罵「超不知恥!」杜力也特地拍片痛批:「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人權促進會顧問吳豪人指出,早期美國電影圈白人當道,連甘地或是李小龍這種知名人物都是找白人擔綱演出,而那種拿黑人當嘲諷對象的肥皂劇,也是白人演員將臉塗黑製造戲謔效果,對黑人而言,當然對這件事特別敏感。

吳豪人更說,非裔美國人認為黃種人地位比他們還低,台灣卻有人模仿以前白人演員將臉塗黑嘲諷黑人的行為,難怪會被痛批,直言這3人若在美國做出同樣的行為,很有可能慘遭槍殺橫死街頭的!吳豪人建議,即使是無知造成的錯誤,「反骨男孩」也應該盡速為此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