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石虎「卡田溝」動不了 熱心農民巡田救命

小石虎在農民、警察與保育協會幫助下幸運撿回一命。(記者蔡政珉翻攝)

小石虎在農民、警察與保育協會幫助下幸運撿回一命。(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6/16 09:3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李姓農民昨天上午9點至通霄鎮福源里一帶巡視農田時,發現一隻小石虎卡在田溝中動不了,原想等石虎媽媽來帶回小石虎,在車上等了近半小時,他怕年幼石虎被野犬攻擊,便先送往烏眉派出所。

恰好當時值班的烏眉派出所副所長李建國,曾經於休假時救過一隻被車子輾到的2個多月大石虎,並在獸醫友人指導下曾為受傷石虎CPR。李建國說,他當下一看,立刻聯絡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協會派員到場後,確認李姓農民送往派出所的是石虎沒錯,且剛出生不久,是出生約兩週大的小公石虎。

李建國與李姓農民研判,當時應該是石虎媽媽搬家,所以帶著小孩舉家搬遷,而石虎媽媽一次應該只能叼走一隻,原本想等石虎媽媽來帶走這隻落單石虎,但李姓農民因有事在身,又擔心小石虎安全,最後便送到派出所。

在李姓農民、李建國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共同努力下,目前這隻石虎已經送往專業研究單位照料。

因苗栗縣是石虎主要棲息地,縣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曾多次建議,若民眾無意間發現小石虎,且石虎本身無異狀或周邊無立即危險情形,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1999專線,等待相關人員前來處理期間,先於遠距離觀察,確保無犬隻或其他威脅靠近小石虎即可。

另外,若發現小石虎當下有立即危險,除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1999專線,可驅趕靠近犬隻,協助小石虎隔離危險,並可利用紙箱將小石虎小心地置其中,再移至安全位置等待相關人員進行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