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外交部要求駐外人員名片統一格式。圖為名片樣式。(記者蘇永耀翻攝)

外交部要求駐外人員名片統一格式。圖為名片樣式。(記者蘇永耀翻攝)

2020/06/16 06:08

自由時報

外交部開倒車 駐外名片格式排除台灣

外交部在十二日通電所有駐外館處,針對駐外人員的名片,律定使用國徽、外交部部徽等代表圖案,並統一名片格式。由於未同意使用台灣,引來駐外人員議論,認為這是針對在名片上自行印製台灣的外交人員,要求改正。不過,月底即將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擬討論護照及華航如何「正名」,執政黨立委質疑外交部此舉是在開倒車,這不僅與社會主流氣氛不符,也有違蔡政府希望更凸顯「台灣」國際能見度的基調。

詳見外交部開倒車 駐外名片格式排除台灣

屏東鹽埔漁港火燒7船

台灣遠洋漁業重鎮、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有多艘遠洋漁船返台整補,昨天一艘漁船疑因電線走火,波及其它漁船,共有五艘大型延繩釣遠洋漁船、兩艘膠筏遭火噬,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連高雄市都看得到漫天黑煙,宛如連環火燒船災難片,經消防人員搶救,昨傍晚六點半左右控制火勢,損失約三億元,相關人員漏夜灌水降溫警戒,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詳見屏東鹽埔漁港火燒7船

史上最大宗 破毒咖啡包原料3529公斤

混雜毒品喵喵及PMMA(超級搖頭丸)的毒咖啡包,致死率驚人,刑事警察局在警察節前夕,破獲國內有史以來,最大量的毒咖啡包原料走私案,起出三五二九公斤、黑市價七十億元,可製成上千萬包毒咖啡包的「2-溴-4甲基苯丙酮」毒品原料,及時攔阻流入市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昨天警察節,親自到警政署慰勉緝毒有功人員辛勞。

詳見史上最大宗 破毒咖啡包原料3529公斤

聯合報

消化預算?政府撒幣獎勵就業 畢業生不領情

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昨正式上路,只要是今年(一○八學年度)應屆畢業的十五至廿九歲青年,持續受雇於同一雇主滿三個月,便可獲得兩萬元的就業獎勵金;滿六個月,再加發一萬元。等於畢業生進入職場,上班滿六個月便可加薪三萬元,預估逾十一萬名的社會新鮮人受惠。

詳見消化預算?政府撒幣獎勵就業 畢業生不領情

隔13天 我增2例境外移入

國內昨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斷連十三天零確診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兩個案為一對中年夫妻,年初至孟加拉工作,先生(案四四四)五月廿三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太太(案四四五)五月廿五日發燒,兩人在當地確診及就醫,六月十三日返台入境時均無症狀,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及檢驗,於昨天確診。

詳見隔13天 我增2例境外移入

中國時報

醫材爭議 批衛福部思慮不周!蘇給陳時中臉色

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擬推動的醫材自付額設上限,在蔡英文總統12日於臉書下指令,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事,並再與陳時中就各界意見多研商後,已胎死腹中。蘇揆昨受訪時,被問及這項爭議政策,蘇直指,「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且應充分溝通,才不會被誤會或有思慮不周之處。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解讀,蘇貞昌是提醒陳時中,防疫時,陳時中是指揮官,但回到行政體系,「我才是老大」。

詳見醫材爭議 批衛福部思慮不周!蘇給陳時中臉色

垃圾無處去 愈堆愈高惡臭難聞!焚化廠閒置 全台恐淪垃圾島

3至6月各縣市焚化爐歲修,不只無焚化爐的縣市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垃圾山愈堆愈高,有焚化爐的台中市及新北市,也因歲修導致垃圾處理量大減、處理費用漲價等爭議被端上檯面。台東縣因外縣市暫停代燒,垃圾無處去化,垃圾問題再不解決,全台恐淪垃圾島!雲林縣長張麗善15日疾呼中央盡速成立「垃圾處理國家隊」。

詳見垃圾無處去 愈堆愈高惡臭難聞!焚化廠閒置 全台恐淪垃圾島

大火延燒至其他緊鄰的船隻,造成連環火燒船。(記者陳彥廷攝)

大火延燒至其他緊鄰的船隻,造成連環火燒船。(記者陳彥廷攝)

刑事警察局偵破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達3529公斤。(記者簡榮豐攝)

刑事警察局偵破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達3529公斤。(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