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鹽埔漁港火燒7船

大火延燒至其他緊鄰的船隻,造成連環火燒船。
(記者陳彥廷攝)

大火延燒至其他緊鄰的船隻,造成連環火燒船。 (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16 05:30

疑電線走火釀禍 損失3億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遠洋漁業重鎮、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有多艘遠洋漁船返台整補,昨天一艘漁船疑因電線走火,波及其它漁船,共有五艘大型延繩釣遠洋漁船、兩艘膠筏遭火噬,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連高雄市都看得到漫天黑煙,宛如連環火燒船災難片,經消防人員搶救,昨傍晚六點半左右控制火勢,損失約三億元,相關人員漏夜灌水降溫警戒,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濃煙直竄天際 連高市都看得到

海巡署鹽埔安檢所安檢人員昨天下午四點發現,停泊於鹽埔漁港內突堤碼頭的漁船冒出濃密黑煙,隨後竄出火苗起火燃燒,由於有不少遠洋漁船返台整補,加上風勢強大,大火延燒至其他緊鄰的船隻,造成連環火燒船。

消防人員與前來支援的海巡人員,從海上及陸上同步灌救,火勢在怪手進駐開挖船身後,於傍晚六點半左右獲得控制,相關人員仍在場持續滅火。

漁船返國整補 遭祝融欲哭無淚

海巡署調查,初步推測起火點是停泊於客運碼頭的漁船,該處當時共有「兆億三八八」、「東鴻二二二」、「昇鎰興一一八」、「振東益」及「豐海二二」等CT4噸級至CT5噸級的大型延繩釣漁船,大多為遠洋漁船返台整補,這五艘漁船遭火噬,旁邊兩艘捕鰻膠筏亦遭到波及,初估損失金額近三億元。

據其中一艘被火噬漁船的船東指出,是附近有一艘正在裝潢整補的漁船,疑因電線走火導致火災,豈料其他泊船未保持距離,返國整補竟遭祝融波及,令人欲哭無淚。

由於受損船筏的船籍分屬屏東縣與高雄市,高屏縣市政府將協助船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並向農委會爭取救助金。

火警也造成鄰近的東港鎮濃煙瀰漫,空氣中充斥刺鼻味,鎮長徐志雄緊急通知鎮民出門務必戴口罩。

漁船材質易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岸巡警消急灌水搶救。(記者陳彥廷攝)

漁船材質易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岸巡警消急灌水搶救。(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漁港停泊漁船昨突然起火燃燒,冒出濃密黑煙,船身受損嚴重。(記者葉永騫翻攝)

鹽埔漁港停泊漁船昨突然起火燃燒,冒出濃密黑煙,船身受損嚴重。(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