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來台習廚藝 大馬廚師林垠伸台南首獻家鄉美味

馬來西亞籍二十八歲廚師林垠伸,獻出道地家鄉味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馬來西亞籍二十八歲廚師林垠伸,獻出道地家鄉味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2024/03/21 20: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不必出國就能品嚐到最道地的大馬美食!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即日起至4月14日,於10樓遠東Café自助餐廳推出「馬來西亞味覺之旅」,由馬籍林垠伸師傅首獻絕活,集結馬來式肉骨茶、咖哩拉薩海鮮湯、椰漿飯及醬蒸魚等多道馬國家鄉料理,每日午、晚餐時段供應,帶饕客1次嚐遍馬國必吃美食。

遠東Café自助餐廳年僅28歲的馬國師傅林垠伸,生長於有米都之稱的「吉打」,從小受到親人啟發、耳濡目染對烹飪產生興趣;17歲那年,他選擇加入「海外青年技術學院」到台灣開啟廚師學習之路,畢業後回家鄉到大馬餐廳從基層學徒做起,經歷1年多磨練,決定再回台灣念大學餐飲科系,持續精進廚藝。

林垠伸為累積經驗,積極參與20場以上國內外廚藝賽事,取得許多亮眼佳績。他說,在台南香格里拉服務4、5年,這次處女秀想把兒時最熟悉、懷念的家鄉好滋味,原汁原味呈現在餐檯上,讓台灣與各國旅客嚐到最正統的馬來西亞佳餚。

為展現繽紛的南洋風情,阿伸師傅精選豐富而新鮮的食材搭配特製辛香料,設計一系列大馬美食菜單,從冷盤到熱菜都別出心裁,包括經典小吃「沙嗲雞肉串」、創意結合在地農產台南梅嶺梅子醬的「馬來西亞醬蒸魚」。

另有大馬國民美食「椰漿飯」、依循正宗大馬作法的「馬來式肉骨茶」,入口滑順回甘;香辣帶勁的「仁當乾咖哩牛」;有馬來式泡菜之稱的「娘惹涼拌阿雜菜」,酸辣爽脆、很開胃;餐後特色甜品有香醇甜蜜的「摩摩喳喳」與「斑蘭椰絲香乳蛋糕卷」、「榴槤乳酪蛋糕」等多道限定佳餚,每日午、晚餐輪番上陣,要驚豔您的味蕾。

馬來西亞籍二十八歲廚師林垠伸,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獻出家鄉味湯品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馬來西亞籍二十八歲廚師林垠伸,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獻出家鄉味湯品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馬來西亞曾被葡萄牙統治過,馬籍廚師林垠伸也以葡式作法詮釋家鄉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馬來西亞曾被葡萄牙統治過,馬籍廚師林垠伸也以葡式作法詮釋家鄉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