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開倒車 駐外名片格式排除台灣

外交部要求駐外人員名片統一格式。圖為名片樣式。
(記者蘇永耀翻攝)

外交部要求駐外人員名片統一格式。圖為名片樣式。 (記者蘇永耀翻攝)

2020/06/16 05:30

立委質疑 與推動正名主流民意不符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外交部在十二日通電所有駐外館處,針對駐外人員的名片,律定使用國徽、外交部部徽等代表圖案,並統一名片格式。由於未同意使用台灣,引來駐外人員議論,認為這是針對在名片上自行印製台灣的外交人員,要求改正。不過,月底即將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擬討論護照及華航如何「正名」,執政黨立委質疑外交部此舉是在開倒車,這不僅與社會主流氣氛不符,也有違蔡政府希望更凸顯「台灣」國際能見度的基調。

通電統一格式 樣式附件未見「台灣」

據悉,這份電文是由外交部研設會主責,經呈報同意後,上週五通電給外交部所有駐外館處。該電文在說明事由,先引用一百年八月時馬政府所發的外交部通電,藉此傳達這是延續過去規定的最新作法。

外交部並就駐外人員的名片格式做出規範,包括在國旗、國徽、梅花、外交部部徽等圖案擇一使用。電文並列有樣式附件供外館依循。駐外人員說,附件形同正面表列,就連常在中華民國後面加註「台灣」也沒有,只能依循新規定辦理。

外交部還要求駐外館處應「審視同仁現用名片」,「參考上述原則辦理」。此外,為利於駐外館處「對外識別的延續性」,日後名片的格式如有「重大變更」,必須報外交部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