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講台灣唯一生存策略抱美國大腿? 查核中心:假訊息

網傳文章稱《財經會議資訊》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內容,流出後,讓「西方世界一片譁然」,經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消息。(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網傳文章稱《財經會議資訊》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內容,流出後,讓「西方世界一片譁然」,經查核中心證實為錯誤消息。(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2020/06/09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見假訊息!網傳文章稱《財經會議資訊》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內容,流出後,讓「西方世界一片譁然」,內容還稱「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洪(宏)看扁了」;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愛麗舍宮官網、主流媒體後,確認該訊息為錯誤訊息。

通訊軟體及社群平台上有資訊指出,一篇在5月5日由《財經會議資訊》刊載的「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文章分析馬克宏「談話」,稱「這篇講話內容紮實豐富,充分表現他對世局的深刻瞭解,和法國人特有的自負和自信,這種人格特質,是當前台灣的政治人物中所欠缺的」,更「引述」稱馬克宏表示「在面對中國崛起時,法國還必須和美國在印太地區,建立起『法國戰略』。這是對於法國歡迎中國絲綢之路戰略的一個『補充』」,更稱「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洪看扁了」。

經查核中心確認,網傳文章宣稱的演講內容,原文來自於馬克宏2019年8月27日外交使節會議的談話,但內文遭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

查核中心檢索「財經會議資訊」後,未找到相關媒體資訊,又,查核中心核對愛麗舍宮官網與法國主流媒體報導,馬克宏5月5日並未發表傳言宣稱的演講內容。

查核中心檢索網傳文章關鍵字,發現在臉書粉專「歐洲觀點Europinions」2019年11月14日貼文中有相同的文句段落;其中指出,2019年8月27日馬克宏在一年一度的外交使節會議上發表談話,但比對愛麗舍宮馬克宏演講影片及官方逐字稿,僅有部分相同,部分內容為曲解原意,跟原文不完全相符合,另外,也有部分段落為憑空捏造,原始講稿並沒有提到其內容。

綜合以上訊息,查核中心表示,該文章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