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藍線一期 交通局長:預計116年底試營運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審酌府城區的道路紋理,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的優先路網傾向高架建置。圖為吉隆坡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審酌府城區的道路紋理,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的優先路網傾向高架建置。圖為吉隆坡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2020/06/05 17: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興建計畫,目前進度最快的藍線第一期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說,審酌府城區的道路紋理,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的優先路網傾向高架建置,6月底前確定系統型式,藍線第一期預計116年底建置完成並試營運。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天在總質詢指出,交通局日前發布先進運輸系統要更改為高架自動駕駛的政策訊息,引起不同的討論聲音,現在更改新的捷運系統型式是否會拖延建置期程,市民有很深的疑慮。

邱莉莉說,交通局切不可只因施工期短與造價成本低就貿然決定,政策改弦易張必須更加透明,所謂的安全、便捷、低噪音目前都只是紙上文字,希望市長取得輿論支持再行拍板定案。

交通局說,因近年來智慧資通訊科技、無人載具技術的發展趨勢,無人自駕的捷運系統,確實是台南市推動捷運建設除輕軌或單軌系統外的新選擇,交通局已委託專業團隊審慎評估,並邀集國內產、官、學代表共同討論,預計6月底前就可以確定系統型式。

王銘德說,受限於市區道路路幅窄小等特性,因此以優先路網中的藍線、綠線及紅線一律採高架專有路權型式建置。目前優先路網藍線第一期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預計民國116年底建置完成並試營運;綠線已完成可行性研究並提報交通部審查,預計118年中建置完成並試營運;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刻正辦理可行性研究,預計120年建置完成並試營運。

另外,有關公園路沿線停車供給不足,建議評估延平國中操場闢建停車場案,交通局說,刻正進行整體規劃及可行性研究,再提報計畫爭取闢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