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139線測速桿開拍 單月業績直逼「吸金王」清境段

南投139線測速桿去年5月底「開拍」,累積到年底約7個多月,平均每月取締820多件,直逼南投「吸金王」清境段的測速桿。(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139線測速桿去年5月底「開拍」,累積到年底約7個多月,平均每月取締820多件,直逼南投「吸金王」清境段的測速桿。(記者劉濱銓攝)

2020/05/29 18: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測速照相「吸金王」,近期公布是仁愛鄉台14甲線,靠近清境農場路段的測速桿,去年取締萬餘件,平均每月850多件,而在大型重機騎士喜愛的縣道139,南投警方去年5月底啟用35.9K處的測速桿,平均每月820多件,直逼南投「吸金王」,警方呼籲,該路段限速50公里,路況筆直容易超速,用路人應注意。

南投警方說,縣道139沿著八卦山脈橫跨南投、彰化,沿路蜿蜒起伏,是許多大型重機騎士喜愛的路線,但因部分路段彎道大,用路人一旦超速打滑失控,就容易發生死亡車禍。

因此在去年5月底,就啟用南投139線35.9K處的測速桿,累積到年底約7個多月,就取締超速5800多件,平均每月820多件,績效確實驚人,不過也因取締件數較多,讓許多用路人不敢再超速,因此相較今年每月取締件數,就降低到600多件,足見測速桿確實發揮行車減速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