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與返台遠洋漁工握手 陳時中:不建議接觸需檢疫者

雄市長韓國瑜在船員檢疫過程中和船員近距離交談、握手(見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不建議這樣做,應避免和需要居家檢疫者近距離接觸。(記者洪定宏攝)

雄市長韓國瑜在船員檢疫過程中和船員近距離交談、握手(見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不建議這樣做,應避免和需要居家檢疫者近距離接觸。(記者洪定宏攝)

2020/05/29 15: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首艘遠洋魷釣漁船「佶洋號」今天返抵高雄前鎮漁港,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船員檢疫過程中和船員近距離交談、握手,被批評是壞示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不建議這樣做,應避免和需要居家檢疫者近距離接觸。

因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遠洋漁船返台後,船員也需入住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14天。

韓國瑜今天為了發放關懷包給船員,破壞原本間隔1公尺的距離,並跟他們交談、握手,韓國瑜沒有再噴灑酒精消毒雙手,就離開現場,引發防疫破口的疑慮。

有媒體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提到這點,陳時中說,給予從遠洋回來國人溫暖很好,但近距離接觸是不好的,雖說據了解韓與船員兩方手部消毒過,安全應沒問題,但居家檢疫者近距離接觸與握手應避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