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車流台南山上增設6個燈多時相號誌 原縣區首見

台南山上豐德里的台20線與市道178甲線交會處,因應複雜的車流,增設多時相號誌,燈數一口氣來到6個,為原縣區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上豐德里的台20線與市道178甲線交會處,因應複雜的車流,增設多時相號誌,燈數一口氣來到6個,為原縣區首例。(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08 13: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上豐德里的台20線與市道178甲線交會路口,因車流增加,基於行車安全,現場增設多時相號誌,從原本的「紅、黃、綠」,再加左、右、直的「箭頭綠」,燈數一口氣來到6個,為原縣區之冠,引起矚目。

一般的多時相號誌,以紅、黃、綠加左轉箭頭綠等4個燈較為常見,全市最早出現6個燈是在東區的莊敬與凱旋路口,而山上區豐德里則是原台南縣首例。

市府交通局強調,台20線與178甲線交會處增加多時相號誌,是考量當地上、下班車流量大,且是進入熱門景點花園水道博物館的重要動線,彙整民意,並經過相關單位會勘後決定設置,以維護安全。

附近居民指出,台20線與178甲線交會處,直行就是通至左鎮、玉井山區,左轉前往水道博物館,右側則有住戶,車流複雜性較高,增設6個燈的多時相號誌,確實有其必要。

公路局雲嘉南養護工程分局新化工務段則提到,審酌地方意見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展開多時相號誌的設置,未來若有需要,將再視實際運轉狀況,滾動檢討、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