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老婦走斑馬線被撞不治 居民要求增設紅綠燈...縣府回應了

彰化縣議員施佩妤接獲民眾陳情,認為鹿港、福興交界黃昏市場的馬路太寬,晚上又太暗,應該增設紅綠燈,再裝設手動觸控按紐。(施佩妤提供)

彰化縣議員施佩妤接獲民眾陳情,認為鹿港、福興交界黃昏市場的馬路太寬,晚上又太暗,應該增設紅綠燈,再裝設手動觸控按紐。(施佩妤提供)

2024/03/01 18:16

相關新聞

又見行人地獄!彰化老婦買菜走斑班線遭撞飛 傷重不治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日前發生77歲買菜老婦,走斑馬線遭撞送醫不治,民眾向縣議員施佩妤陳情,認為馬路太寬,晚上又太暗,應該增設紅綠燈,再裝設手動觸控按紐,行人要穿越就可按下,才能確保安全。縣府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會考慮增設路燈與號誌。

施佩妤表示,這起車禍令人遺憾,老婦走在斑馬線要去鹿港、福興交界的中正路黃昏市場買菜,卻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而急救3天不治。但她接獲不少民眾陳情,認為中正路是20米大道,民眾要穿越斑馬線到黃昏市場,因為只有閃黃燈,最怕走到一半就「卡」在馬路的車陣當中,非常危險,對向來車在晚間又因為燈光不足,很難注意到最旁邊有行人正在穿越,等到發現前方有行人,往往都是驚險一瞬間。

施佩妤強調,由於許多駕駛看到閃黃燈,還是未養成減速通過的習慣,因此,建議把黃昏市場的閃黃燈改成紅綠燈,平常開啟閃黃燈功能,當民眾要穿越馬路時,再來按下手動觸控鈕,讓民眾可以安心過馬路,駕駛也因為看到紅燈就會停車,讓道路更安全。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鹿港、福興交界的黃昏市場,因為對面就是福興鄉公有停車場,旁邊就是鹿港區綜合行政大樓,由於綜合大樓正在興建,預計2025年底完工,停車場也因此暫停使用。當初設立閃黃燈、斑馬紋行人穿越道,就是考量到停車民眾的需求。

林漢斌指出,針對民眾陳情燈光太暗部分,將研議增設路燈,再交由福興公所管理。而增設觸控按鈕的紅綠燈一事,將與交通處來進行協商,前期可採用觸控式,未來等綜合大樓啟用後,與前後號誌採用連鎖設計,就可避免用路人停停走走的情況。

民眾認為鹿港、福興交界黃昏市場的馬路太寬,晚上又太暗,應該增設紅綠燈,再裝設手動觸控按紐。(記者劉曉欣攝)

民眾認為鹿港、福興交界黃昏市場的馬路太寬,晚上又太暗,應該增設紅綠燈,再裝設手動觸控按紐。(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