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抗疫努力撫慰人心 客家歌曲「Yes We Can」今發表

回憶抗疫努力撫慰人心,客家防疫歌曲「Yes We Can」今發表。(記者楊綿傑攝)

回憶抗疫努力撫慰人心,客家防疫歌曲「Yes We Can」今發表。(記者楊綿傑攝)

2020/05/28 17: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民眾健康受威脅,經濟受影響,心靈亟需療癒之際,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今天發表原創防疫歌曲「Yes We Can」展現客家人不放棄的堅毅精神,也給世界鼓勵。

「Yes We Can」由3屆金曲獎得主客家歌手黃連煜作詞作曲,並邀請超過30位歌手共同齊聲合唱,連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現為文化部長)也軋一角。MV開頭引用外交部影片,從受疫情影響的國外大城市出發,再以整個疫情發生的過程串連歌聲,包括病毒從武漢開始爆發,台灣在邊境管制、醫療用品的超前部署,還有武漢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點滴,一直到台灣控制疫情與國外分享經驗、醫療物資,最後總統蔡英文還因抗疫有成頻登國際媒體,彷彿回憶一路走來的努力。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防疫歌曲《Yes We Can》,在公私合力下,短短1個月的時間就完成MV拍攝及音樂創作,也令人看見政府與民間團結的能量,他並承諾,未來客委會與客家傳播基金會一定會合作無間,將客家文化之美傳播給更多人。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指出,十分榮幸邀請到金曲歌王黃連煜創作《Yes We Can》歌曲,也感謝金曲獎得主羅文裕邀請到31位歌手熱情合唱,不過他卻發現錄音現場的歌手們,幾乎不認識彼此,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辦理《Yes We Can》音樂MV記者會,希望歌手們能透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搭起的橋樑,進一步聯繫彼此的情感及交流音樂想法,讓客家音樂能擦出更多精彩的火花。

黃連煜則分享,《Yes We Can》歌曲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主持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講客廣播電台節目時,深深感受到台灣深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因此他內心充滿感觸,在1星期內就完成詞曲創作,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朗朗上口的洗腦歌曲後,能夠撫慰並鼓勵到大家在防疫期間苦悶的心靈,更希望大家能聽見《Yes We Can》後,能顛覆大家對客家流行音樂的想像。

《Yes We Can》歌曲合唱的歌手有,文化部部長李永得、音樂製作人黃連煜、陳小ㄈ、黃宇寒、吳政迪、黃佩舒、陳孟蕎、米莎、嚴梓菘、Vera、曾止妤、黃稚嘉、黃子軒、蕭迦勒、羅文裕、陳偉儒+安書霆、歐比王、賴予喬+賴多俐、羅茵茵、林政勛、陳明珠、曼青、邱廉欽、林鈺婷、范宸菲、龔德、吉那罐子、彤溫岑二重唱、黃瑋傑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