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降雨量 大新竹今夏供水無虞

幾波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降雨量,新竹地區的寶一和寶二水庫水位都達七成以上,且水庫持續進水中,大新竹地區今夏的供水無虞。(記者洪美秀翻攝)

幾波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降雨量,新竹地區的寶一和寶二水庫水位都達七成以上,且水庫持續進水中,大新竹地區今夏的供水無虞。(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5/28 13: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幾波梅雨鋒面接連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降雨量,供應大新竹地區的自來水公司第三區處表示,這兩週梅雨鋒面幾乎都降在集水區,對水庫的蓄水位很有幫助,包括寶一及寶二水庫都幾乎達7成以上的水位,到6月底大新竹地區的供水應無虞,而水庫水量持續進水,7月的水情也相對樂觀。

水公司三區處表示,依據今天的水情最新資料,寶一水庫的水位達139.63公尺,有效蓄水量為395.36萬噸,百分比為78.52%,目前每天的進水量為19.74萬噸,出水量為6.7萬噸,用戶供水都正常。

另寶二水庫的水位為143.34公尺,有效蓄水量2222.31萬噸,百分比為70.61%,每天進水量154.05萬噸,出水量23.73萬噸。

由於近幾波降雨,集水區降雨量充沛,寶二水庫進水量每天約達150萬噸,已幾近最大進水量,而大新竹地區的民生和工業用水,每天約需56萬噸,扣除川流水,每天水庫的出水量約23萬噸,因此預估到底6月底前的供水無虞,而水庫水量持續進水,7月的水情也相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