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學生團體撐港生! 教育部:盡力協助來台就學

教育部今天表示,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之前提下,將盡力協助境外生來我國就讀。(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表示,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之前提下,將盡力協助境外生來我國就讀。(記者林曉雲攝)

2020/05/28 11: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學生團體包括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政大野火陣線等,今天站出來撐香港學生,並呼籲教育部於平衡防疫考量下,儘速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教育部今天回應,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可充分滿足防疫需求之前提下,教育部將盡力協助境外生來我國就讀。

教育部說明,已請各大學針對相關防疫工作規劃準備,包括盤點各大學境外生居家檢疫量能,目標在各大學能充分配合防疫需求與提供充足居家檢疫量能之前提下,有序讓境外生在完成嚴謹防疫程序後在台就讀。

教育部表示,台灣向來是港澳學生嚮往留學就讀的國家之一,且港澳學生也是台灣境外學生來源前幾名之地區。依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度港澳學生共計1萬677人,其中香港學生6824人,澳門學生3853人,另依海外聯招會統計,109年港生報考我國學校3921人,比去年2419人成長62%,顯見我國的高教環境受到港澳學生的肯定。

因應香港情勢發展,協助及鼓勵港澳學生來台,教育部去年12月推動「在港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目前聯招報名均已截止,各校單招生正辦理中,未來港澳生如仍有來台就學需求,教育部將延續辦理。

教育部表示,台灣秉持開放、民主及接納的立場,一向歡迎各國學生來我國就學,而因應香港後續情勢發展,教育部將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聯繫,共同研商相關方案予以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