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爭議 港政務司長:99.99%居民不會受影響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彭博)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彭博)

2020/05/28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強推「港版國安法」,受國際社會嚴厲譴責,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接受外媒獨家訪問時表示,只有恐怖分子及搞分裂的壞份子才會受到該法制裁,強調香港有99.99%的人口不會受到該法影響,但他卻未解釋如何辨別誰是恐怖份子,誰是良好市民。

根據《CNN》報導,張建宗在專訪中先是強調,港版國安法並不會影響北京當局承諾尊重香港自治的50年之期,而是僅針對極少數的恐怖份子或分裂分子,他認為,通過該法將可讓2019年爆發並持續長達多月的反送中抗議浪潮走入歷史,並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CNN》進一步追問,北京當局是否可藉此法將受逮捕者帶回中國並加以起訴,抑或是具有溯及既往的權力,張建宗均未作回應,僅稱「這些都是待宣布的細節,人人都在引頸期盼」、「尚未開始制定法案的詳細條文內容」。

對於《CNN》記者質疑,中國是否已將境內嚴格審查制度移植進入香港,張建宗說他對此表示懷疑,稱港現仍維持一定程度的自由,是世上許多民主國家都比不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