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強過港版國安法 國民黨要蔡政府對香港民眾伸援手

國民黨開記者會,要蔡政府對香港民眾伸援手。(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開記者會,要蔡政府對香港民眾伸援手。(記者施曉光攝)

2020/05/28 10: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人大今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基於中華民國過去與香港有情感以及密切往來關係,蔡英文政府應該扛起責任,對於遇到挑戰的香港民眾伸出援手幫忙,而國民黨也將針對港澳條例第18條提出修正草案做為因應。

王育敏表示,希望蔡政府能以開放態度看待修法,協助那些需要幫助的香港朋友,但過去蔡政府一直迴避,對於港澳條例要如何修訂都沒有提,只想切割,如今又澄清沒有要沏割,各界人士都在看蔡政府的具體方案為何?

此外,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稱北京下一步可能要動武,王育敏質疑,吳釗燮的談話並不恰當,身為外交部長發言應該審慎,她不知道吳所掌握的情資如何,或者只是在帶風向,希望吳釗燮能夠把話說得更清楚明白。

王育敏說,如果吳釗燮只是隨意脫口而出,製造政治對立與操作,那就大可不必,畢竟面對港版國安法即將通過,國安團隊是否可以拿出辦法,才是執政黨最該關注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