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出罕見紫蘆筍! 台南青農王彥鈞蘆筍王國豐收

王彥鈞也嘗試種植紫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王彥鈞也嘗試種植紫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26 13:2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區青農王彥鈞去年種植小番茄獲得肯定後,他也利用農閒時刻在露天栽種蘆筍,近期陸續採收上市,不僅有一般的綠蘆筍,還有市面上罕見的紫蘆筍,目前蘆筍價格都還算不錯,他說,蘆筍種植採收雖相當累人,但可以彌補農作空窗期,讓自己的農業經營更充實。

台南蘆筍種植以將軍、安定、西港等地較具知名度,不過,近期也有新市的農民開始嘗試種植。青農王彥鈞在新市經營農場,其以2分地搭設溫室種植小番茄、小黃瓜等作物,去年再利用溫室旁的3分地種植蘆筍,期間向不少專家請益蘆筍栽種的技巧、田園排水路線等,投入不少心血。

王彥鈞說,蘆筍採收期一般在農曆年後前後,可持續到6、7月,且若植株顧得好,秋季還可再採收2個月;蘆筍種植採收的工作相當累人,天未亮就到田裡採收,採收完還需分長度、切尾部、秤重量進行分級包裝,雖然累人,但蘆筍價格近年還算穩定。

王彥鈞3分地的蘆筍田種植4種品種,包含台灣在地的台南種、2種國外品種,還有罕見的紫蘆筍,每天平均共可採收約60公斤,他表示,台南種蘆筍甜度、鮮度好,但筍徑較小,目前以宅配銷售為主;國外種蘆筍徑較大,大多由盤商收購;紫蘆筍則是擁有豐富的花青素。

蘆筍種植費工、費時,但王彥鈞也說,種植蘆筍後讓他一年四季都有農作物可以忙碌收成,尤其蘆筍也算是高經濟作物,可讓自己務農的收入更穩定,雖然過程辛苦,但日子也過得更加充實。

農民將蘆筍採收下來後還不能休息,需趕緊處理分級包裝、保鮮,才能把好吃的蘆筍送到消費者的餐桌上。(記者萬于甄攝)

農民將蘆筍採收下來後還不能休息,需趕緊處理分級包裝、保鮮,才能把好吃的蘆筍送到消費者的餐桌上。(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青農王彥鈞利用農閒時刻在露天栽種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青農王彥鈞利用農閒時刻在露天栽種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