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壓死人效應? 台灣山海圳綠7行道樹砍除

台江河川志工發現和順工業區旁有多棵黃槿行道樹遭砍除,只剩下樹頭。(志工提供)

台江河川志工發現和順工業區旁有多棵黃槿行道樹遭砍除,只剩下樹頭。(志工提供)

2020/05/24 16: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上週梅雨帶來豪雨,台南市發生一起樹倒壓死人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台灣山海圳位於和順工業區旁有多棵黃槿行道樹因梅雨傾倒,台南市水利局獲通報後派廠商緊急處理,移除倒樹7棵,砍到只剩樹頭,其餘10多棵傾斜的行道樹今天邀請地方會勘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台江河川志工今天發現和順工業區旁有多棵黃槿行道樹遭砍除,只剩下樹頭。志工表示,上週剛發生延平國中行道樹壓死人事件,擔心是否因此,只要傾倒的行道樹就全數砍除,而且很多行道樹都因不當修剪,造成樹木支撐力不足而傾倒,甚至發生意外。

工務局表示,目前市府已派人加強各地行道樹的檢視,一切均依市府既有的行道樹修剪辦法修剪,不會隨意砍樹,該路段行道樹非屬工務局所管理,而是水利局。

水利局則表示,經了解,樹木移除是因這次梅雨帶來豪雨及強風,將該區域部分的黃槿樹吹倒在道路上,該局獲報立即派廠商進行緊急處理,其有有7棵傾倒已先移除,另有10幾棵傾斜,為避免造成用路人危險,將會同地方會勘後再決定如何處理,而移除的植栽也會進行補植。

認養該路段行道樹的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永祥說,這次梅雨帶來大雨,山海圳綠道上部分黃槿樹傾倒,他發現後通報水利局協助處理,已移除的部分,未來將考慮補植花旗木。

南市水利局派人移除傾倒的黃槿行樹。(水利局提供)

南市水利局派人移除傾倒的黃槿行樹。(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