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是否採用自動駕駛 最快6月底前確定

台南捷運是否採行自動駕駛系統,交通局表示將於6月底前給答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捷運是否採行自動駕駛系統,交通局表示將於6月底前給答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5/22 20: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捷運進度最快的第1期藍線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外界關心採用何種系統,是否引進最先進的自動駕駛,南市交通局今(22)日表示,預計6月底前就能完成系統型式的確定。

交通局表示,各界關心台南捷運要採用何種系統型式,因為一旦系統型式擇定後,也決定都市未來公共運輸服務與發展,目前國內外較常見的中運量輕軌或單軌系統,均有其功能特性與環境適用上的限制,況且國外已有單軌拆除轉換其他系統案例。

交通局表示,市長黃偉哲指示審慎評估捷運系統型式,必須參酌世界上各種捷運系統,選擇最適合台南都市發展的系統,由於自動駕駛捷運系統是國際上最先進技術,施工期短、造價成本低,因此列入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型式的評估規劃內。

據市府委託專業團隊評估,並蒐集專家學者意見,自動駕駛捷運系統優勢,運用智慧科技無人自動駕駛、免鋪設軌道、維修機廠所需腹地較小,且造價約為單軌系統一半,自設計至完工約4年,系統營運具綠能、低噪音特性,是南市推動捷運建設的新選擇。

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近期綜合規劃顧問公司將完成系統型式選擇的評估報告,預計於6月底前由向市長報告後,即可確定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路網將採用的系統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