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庇護工場受疫情重創 議員要求市府加強協助行銷

議員許家蓓(右)要求北市府研議行銷方式幫助台北市庇護工場。(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議員許家蓓(右)要求北市府研議行銷方式幫助台北市庇護工場。(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2020/05/19 17: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就連庇護工場的營業額都受到影響,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北市庇護工場共有43間,今年1月至3月的營業額,高達24間較去年同期下降,甚至有5間下降超過50%,反觀新北市府大力協助行銷,甚至找藝人直播推銷,營業額逆勢成長,北市府卻相當消極,她要求研議行銷方式幫助台北市庇護工場。

許家蓓指出,各縣市政府帶頭採購庇護工場商品,新北市政府甚至請藝人直播賣產品,桃園市政府提供獎勵提升民間企業採購意願,但她發現庇護工場數量全國之冠的台北市,今年反而減少採購庇護工場商品,雖庇護工場也受疫情影響,但新北庇護工場營業額反而上升,北市府不能拿疫情當作藉口。

許家蓓認為,庇護工場不同於民間企業,具有社會責任,不可能說倒閉就倒閉,若經營不下去受影響的便是身障朋友,主管機關勞動局責無旁貸,她調查發現勞動局尚未有庇護工場的振興計畫,因此她要求提供台北市庇護工場更多協助,保障身障朋友的就業權益。

許家蓓建議,可效法新北市找藝人直播推銷,勞動局也可找市長柯文哲協助拍影片或開直播推銷,相信柯會願意幫忙。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前陣子針對母親節禮品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緊接著端午節也有規劃相關的行銷活動,勞動局過去每年也都會協助北市各局處採購庇護工場商品,將加強積極推動,未來也會提供更多措施協助庇護工場經營,提升營業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