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衝擊》庇護工場訂單腰斬 民團籲扶助度難關

心路基金會青年們製作紙捲筆過程。(心路基金會提供)

心路基金會青年們製作紙捲筆過程。(心路基金會提供)

2020/05/12 19: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經濟,連帶使民間團體的服務經費募集備受考驗,庇護工場能製作多種商品的心路基金會就指出,各種訂單跟往年比起來直接砍半,但庇護工廠卻不能休無薪假,只能咬牙苦撐,近期則積極與外界單位合作義賣活動,也呼籲社會多關注社福團體的難關。

心路基金會的庇護工場、小作所等提供清潔打掃、精緻洗衣、製作手工皂、烘焙食品、文創商品等等多樣化職涯訓練。但受疫情影響,心路基金會表示,許多新人延遲訂購喜餅、企業因縮減預算而取消訂單,且實體販售商店也暫時不對外開放,業績整整減少5成。

不過心路基金會坦言,即便業績大受影響,但為了讓在這邊受訓、工作的青年們,還能維持正常的生活,因此決定不調整工時,希望能盡量縮小此波疫情對青年們的影響,再相關支出仍然存在的情況下,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近日心路基金會就跟桃園復旦高中合作,在母親節及護理師節前夕,共同舉辦「筆今天更愛你」的活動,除了義賣心路基金會的文創商品紙捲筆外,還準備手寫卡片、康乃馨、氣球,送給辛苦的媽媽與醫護人員,向他們表達感謝。

心路基金會表示,紙捲筆小小1支,但每個步驟都是老師依照障礙青年不同的能力,細細劃分、製作輔具,貼、捲等精細動作許多青年沒有辦法做得很好,隨著一次次練習和調整,現在每個動作都變得很俐落,這些都是他們耗費許多苦心,配合老師的支持慢慢建立起來,而此次購買支持,除了讓青年更熟練,也能讓他們有滿滿成就感。

為了因應這次活動,心路基金會說,每支心路紙捲筆都有客製的語句,如「我以後不會愛頂嘴」、「媽媽我超愛你的」、「謝謝您守護台灣」,句句展現出愛,短短3天的活動就引起全校師生熱烈響應,總共義賣出1281支紙捲筆。

心路基金會說明,希望社會可以繼續支持相關服務,除了提供定期定額、揪團等捐款方式可選擇,也可針對早療、日照居住、就業等獨立方案的募款,或是直接對基金會庇護工場或手作所商品或服務的選購,都有助扶助度過疫情。

心路基金會與復旦高中合作紙捲筆義賣活動,並送給媽媽及護理人員表達感謝。(心路基金會提供)

心路基金會與復旦高中合作紙捲筆義賣活動,並送給媽媽及護理人員表達感謝。(心路基金會提供)

每支紙捲筆上都有客製化的感謝話語。(心路基金會提供)

每支紙捲筆上都有客製化的感謝話語。(心路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