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學校「消1支小過」要勞動服務96小時 教育處長批太超過

台東縣議員林東滿今天質詢時爆有學校對學生消過要勞動服務96小時,教育處長林政宏說,若真如此就太超過了。(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林東滿今天質詢時爆有學校對學生消過要勞動服務96小時,教育處長林政宏說,若真如此就太超過了。(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19 09: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員林東滿今天在議會質詢時爆料,有1所學校對學生的功過相抵的「消過」作法太過分,要勞動服務96小時才能抵掉1個小過,教育處長林政宏認為嚴重違反比例原則。

林東滿今天針對國中小學獎懲規範提出質詢,學生犯小錯,給予警惕是應該的,記警告或記過之後,也應給予抵消機會,但各校並無統一標準,都由校長或主任憑各人爽或不爽。

林政宏說,記過或警告主要目的不是懲罰學生,而是讓他們知犯錯,而且有消過機制,且消過手段不能超過比例原則。

林東滿說,據他了解,台東市區有一所學校,學生光是要消掉1個小過,就要勞動服務96個小時,學生在校1天6小時,要消掉小過,足足要16天,怎麼可能消得完!對於國中生來說,過消不完,會影響會考的高中入學分發。

林東滿建議教育處仿法院易服勞役的模式,對消過訂定統一標準,行文各校遵循。林政宏說,消過要96小時的確太超過,他會進行了解有無此事。他強調,處分學生要符合比例原則,且處罰手段也要符合教育目的,如真有96小時消過情事,已經是以另一種處罰來取代原本的處罰,不符合教育目的。

林政宏表示,會進一步了解議員所指情事,而且也會參考其它縣市對消過的作法,再做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