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科長網購嗆男大生 公懲會記大過

2020/02/21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科長周建銘去年在網路上買了一支二手iPhone,要求賣家、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學生賠償鏡頭損害的損失,還亮出服務單位名號,嗆聲「以後你參加PGY訓練(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就會遇到我」。國健署知悉後,第一時間予以記大過處分,公懲會審理後,也認為他嚴重影響政府形象,前天再記大過一次懲戒。

該牙醫系學生與周建銘的對話被貼上網後,鄉民肉搜出周男真實身分。周男第一時間否認耍官威,辯稱手機遭到盜用,一度驚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後來周才承認一時失慮犯錯,非常自責。

考績委員會認定周男「公務時間利用公務電腦於網路平台刊登非屬公務之文章」及「事發時謊稱為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科長,企圖威嚇獲取補償,事發後復掩蓋事實欺瞞長官,致機關聲譽嚴重受損」,記一大過重懲,並移交公懲會審理。公懲會合議庭認為,他的言行不妥,嚴重影響政府形象,再判記過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