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擁上億房產領紓困 宜縣:中央指示審核不看不動產

宜縣社會處說,中央昨天10點已發出新的審核標準,原則上相信申請民眾,採取「從簡、從寬、從速的原則」(畫面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社會處說,中央昨天10點已發出新的審核標準,原則上相信申請民眾,採取「從簡、從寬、從速的原則」(畫面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林敬倫攝)

2020/05/14 13:47

[記者林敬倫、吳亮儀/宜蘭報導]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方案,責成全國各鄉、鎮、市公所開放「無保工作者」申請1萬元補助,但宜縣反映,有民眾坐擁上億元房產,也申請紓困補助,引發爭議;宜縣社會處指出,中央已提出新的審核標準,考量民眾所擁有的不動產無法在短時間內變賣換現金,所以不需審核申請者擁有多少不動產。

衛福部社工司長楊錦青︰案例太極端,擁上億房產申請紓困金不適當

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說,若有擁有不動產就不能申請紓困金的條件,目前的確是沒有在申請條件裡,但已經簽核給衛福部做最後裁示,建議「若有不動產,就不能申請紓困金」列入申請條件內。楊錦青說,宜蘭這個案例太極端,擁有上億元房產竟還想申請紓困金,不是很適當。其實若公所人員看到民眾戴名牌包、昂貴首飾,或是地方知名的「田僑仔」來申請紓困可先註記,之後慢慢審核,甚至可以拜託衛福部協助,不用卡在那邊和民眾爭論。

中央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6日上路,宜縣至今總計受理2876案,但因縣內公所對於受理案件有不少疑義,如有民眾投資千萬,甚至有上億房地產,卻跑去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且符合申請資格,讓公所人員認為,核定下去會「良心過意不去」,盼中央釋疑 ,因實際獲得補助的申請案卻遲遲無法破蛋。

社會處說,中央昨天10點已發出新的審核標準,原則上相信申請民眾,採取「從簡、從寬、從速的原則」,如申請者能提供年初到4月底的存摺內頁,證明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用12388元的兩倍,也就是24776元,就可以申請補助,如果無法提供存摺內頁,只要簽切結也可以。

社會處說,宜縣至今還無任何申請案,有紓困金入帳,主因是中央的審核標準還未固定下來,讓地方公所有所依循,昨天新的審核標準出爐後,相信各公所可以大膽、放心的審核,會加快審核腳步,盡快核定紓困金給申請者。

至於宜縣有人坐擁上億房產,申請紓困案,是由宜蘭市公所受理;公所社會課指出,該案民眾經查擁有2億元房產,但當時因該申請者存款也有百萬元,所以並不符合申請資格,公所已將申請案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