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認養率六都之末 鄭文燦允諾建大型寵物運動公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允諾建大型寵物運動公園,提升流浪動物認養率。(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允諾建大型寵物運動公園,提升流浪動物認養率。(動保處提供)

2020/05/13 19: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去年流浪動物認養率44%為六都之末,不到新北市的一半,市議員黃家齊認為這是桃園市宣導不力,除建議加強宣導外,也建議擴大寵物公園數量,並打造大型寵物運動公園提振認養率;市長鄭文燦強調,市府很重視提升流浪動物認養率,會加強宣導,另市府正朝一區一寵物公園規劃,並尋找大型河岸公園作為寵物運動公園。

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寵物公園並不是很受歡迎,因此在設置前必須和里辦公室協商,里長也必須取得多數里民同意,這也是推廣不易的原因,目前桃園市共有7座寵物公園,4座新設中,現有寵物公園大部分都是在公園的範圍內劃定一塊地方供寵物遊戲、運動;未來,在平鎮區台66線高架橋下的高雙公園完工後將是桃園市最大的寵物公園。

黃家齊說,很多寵物公園只是把公園一小塊邊陲地、或原本的行道樹空間圈圍起來,寵物根本就沒有活動空間,建議市府可以參考台北市「迎風狗公園」、新北市的蘆堤公園,設置占地數千坪的大型寵物運動公園,藉此提高流浪動物認養率。

黃家齊認為,桃園市流浪動物認養率僅44%,只有新北市89%一半左右,台北市也有80%,其中台北市將寵物公園資訊整合在動保處網站,還推出「週末寵物友善公車」,讓市民搭公車也能去公園遛狗,新北市則是把資訊整合在市民卡的「公園好好玩」專區,貫徹共融式公園的理念,讓不同需求的民眾都能方便搜尋,反觀桃園什麼都沒有,難怪認養率居六都之末。

桃園市現有七座寵物公園,設有簡易的寵物遊樂設施。(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現有七座寵物公園,設有簡易的寵物遊樂設施。(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