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高中教師甄選遭疑內定 議員:恐怕黑數不少

台北市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台北市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2020/05/13 16: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芳高中爆教師甄選爭議,有180人參加筆試,9人進到試教階段,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引發外界質疑內定,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要求教育局、萬芳高中應盡快對外說明;議員耿葳質疑過去一定也發生過類似情形,恐怕黑數不少,包含評審委員會組成、評選的制度都應徹底檢討。

台北市萬芳高中有180人參加教師甄選筆試,共有9人進到試教階段,5位負責的評審最後選出一致認可的優秀教師,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北市教育局表示,已指示督學到學校調查。

吳世正指出,現在是網路時代,任何事情都瞞不過外界,萬芳高中必須出面說明清楚,教育局應派人了解、檢討目前遴選制度,如今爆發這種事情等於遴選制度的誠信垮掉,他建議可考慮由教育局負責甄選高中教師、再統一分發,接下來教育委員會仍會持續關注這件事,避免教師權益受損。

議員耿葳指出,有找教育局了解此事,教育局對此也很意外,她個人認為很不合理,每一次的甄選教師都卯足全力準備,結果最後卻因評審委員和校方意見不合而犧牲教師權益,她認為過去一定也發生過類似情形,恐怕黑數不少,包含評審委員會組成、評選的制度都應檢討,評審過程也應透明化,別讓相同情形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