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師甄選達標卻無人錄取惹議 萬芳高中:將重開教評會

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2020/05/13 15:4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芳高中最近爆出教師甄選爭議,共有180人參加筆試,有9人進到試教階段,5位負責的評審最後選出一致認可的優秀教師,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北市教育局已指示督學到學校調查。萬芳高中也表示,學校教評程序被認定有瑕疵,會在今天或明天重新召開教評會。

至於為何兩位老師成績有達80分卻沒有錄取、背後有什麼原因,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說,80分是按照原始成績,簡章就有寫會擇優錄取。他說,教評會有做了一些討論,但要等到教育局調查完才可以對外說明。

萬芳高中老師廖振順昨表示,這次負責評審試教的委員共有5位,其中2位是學校老師(他也是其中一位),另外3位是外聘老師。他說,5位評審的專業程度應無罣礙,評審也都依其專業盡責地打出了分數,最後選出共同認可的優秀教師,最後校方卻公告從缺。他表示,他無法說出非他權責所及的「內幕」,也痛心180名參加甄選的教師權益被踐踏。

鄭士銘說,這次考試試教佔70%、口試佔30%,總成績要到80分,但教評會會再做最後程序審議。他說,今天督學已經有來調查相關程序,調查完就程序做出指正,一切靜待調查再說明。他說,這次學校的教評程序被教育局認定有瑕疵,因此會在今天或明天重新召開教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