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甄選從缺遭質疑內定 萬芳高中駁:一切公開透明

台北市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台北市萬芳高中外觀。(資料照)

2020/05/13 12: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芳高中最近爆出教師甄選爭議,有180人參加筆試,9人進到試教階段,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引來外界質疑是否有內定。萬芳高中今駁斥內定傳言,強調一切都是公開透明。

萬芳高中老師廖振順昨表示,這次負責評審試教的委員共有5名,其中2名是學校老師(他也是其中一位),另外3名是外聘老師。他說,5名評審的專業程度應無罣礙,評審也都依其專業盡責地打出了分數,最後選出共同認可的優秀教師,但校方卻公告從缺。不少網友都質疑,「內定沒喬好所以從缺?」「上頭屬意的人選沒過筆試口試,所以從缺?」

對於外界質疑內定,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駁斥,「沒有(內定),都是公開透明的!」他解釋,簡章裡面本來就有寫到可能從缺,流程也有照簡章走。他說,其實今年的教師招生,很多學校也有從缺狀況,這次是取錄取名額的8倍數進入複試,因為有同分情形,所以9人複試。

對於廖振順指稱5名負責的評審選出一致認可的優秀教師,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鄭士銘說,應該是評審個人打個人的成績,最後沒有人通過錄取門檻。他解釋,參加複試者要接受口試與試教,口試部分是由3名委員打分,試教部分由5名委員打分,委員不一樣,這次發文的老師只有打試教分數,並沒有打口試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