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育會考全程戴口罩 陳時中:目前沒有要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學校內是特定的人,國中會考則涉及不特定的人,對於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的規定,目前沒有決定要放寬。(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學校內是特定的人,國中會考則涉及不特定的人,對於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的規定,目前沒有決定要放寬。(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3 15: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本週六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將有逾20萬名考生應試,教育部依指揮中心決議,已宣布考生必須全程戴口罩應試,媒體詢問天氣熱、疫情緩,是否有可能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學校內是特定的人,國中會考則涉及不特定的人,對於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的規定,目前沒有決定要放寬。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6日及17日舉行,總報名人數20萬9045人。教育部表示,採高規格防疫措施,為避免人潮群聚,考場不開放考生親友進入考場陪考,且考生要戴口罩和量體溫才能進入考場大門,並須全程戴口罩考試,否則該科零分計分。

教育部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以維護考生權益、維持考試公平、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主要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掌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名單並保障該考生考試權益等。

另外,公費留學受到疫情影響的部分,指揮中心回應表示,只要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一律會准許延長,提醒公費留學學生要記得提出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