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要塞司令部修復開工 林右昌:沙灣文化廊帶最後拼圖

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明年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2020/05/05 16: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今天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是大基隆歷史場景沙灣文化廊帶最後一塊拼圖,力拚明年農曆春節前能完工。

林右昌指出,「基隆要塞司令部」過去叫做光復營區,他服役時擔任海巡指揮部一指部的工程官,曾經在此生活了1年半左右,對當地的一草一木都充滿回憶,很幸運能在市長任內推動修復工程,希望能夠在工期內如質如期完工,接下來會委外經營活化再利用,成為結合歷史文化觀光休閒的嶄新經濟產業形態。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針對基隆港東岸地區文化資產、歷史脈絡、城市紋理及都市環境進行整體規劃,基隆港東岸辦理五處古蹟及歷史建築修復工程,「基隆要塞司令部」是繼旭丘指揮所、正濱舊漁會大樓、要塞司令官邸、校官眷舍後,沙灣文化廊帶最後一塊拼圖。

文化局表示,「基隆要塞司令部」曾經是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軍事指揮中心,管轄範圍涵蓋基隆、澳底、金山、淡水、新竹、後龍等地,建物採用當時最現代化的鋼筋混凝土構築而成,搭配五芒星、天花板對稱等幾何線條圖案,反映當時的現代主義建築特色。

林右昌提到,市府也同步向交通部爭取2億多元經費,將在「基隆要塞司令部」旁邊興建一座立體停車場,預計可提供305個車位,一方面解決當地困擾許久的停車問題,也可以滿足未來觀光客的停車需求。

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將重新修復。(記者林欣漢攝)

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將重新修復。(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