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中央更嚴格!新北市長照機構探視規定出爐

侯友宜指出,國內疫情尚未完全穩定,因此長照機構訂出比中央更嚴格又符合人情的規範。(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指出,國內疫情尚未完全穩定,因此長照機構訂出比中央更嚴格又符合人情的規範。(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05 09:5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宣布長照機構開放實名預約訪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宣布,採取比中央更嚴格方式,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每1機構、會客室、時段,只限1組(2名)家屬,除非是產後護理之家,否則兒童限制探視;至於臥床者,每1寢室限1組(1人)探視,限時30分鐘。

侯友宜指出,中央一宣布開放長照機構探視,地方就有很多聲音出來,新北不僅要以更嚴格的方式管控,也希望沒有必要、特殊原因就盡量不要去探視。市府也會每週隨時檢討及複查長照機構探視,如果發現沒有按照標準執行,將取消該機構探視權。

市長侯友宜指出,國內疫情尚未完全穩定,長照機構屬於身體健康最弱勢的一群,但考量家屬已經有段時間無法見親人,訂出比中央嚴格又符合人情的規範,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希望家屬和長照機構都能體諒。

侯友宜表示,凡進入長照機構都須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得共餐飲食,且須落實實名制、填寫健康聲明、確認TOCC、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此外,由於各機構環境空間和作業不同,應該提前向家屬說明,以相互配合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共217家老人長照機構、82家護理之家、49家產後護理之家、9家精神護理之家、16家身障機構和8家兒少安置機構,合計381家長期照護機構,新北市與長照協會和機構溝通後,擔心疫情尚未完全穩定,決定以小幅度開放,以免有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