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生物們也防疫 化石園區早坂犀牛、梅花鹿都戴口罩

2020/05/03 20:38
市政府文化局為園區入口意象看板上的古生物,戴起了口罩,創意宣導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文化局為園區入口意象看板上的古生物,戴起了口罩,創意宣導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4.3億元打造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去年開幕以來,一直深受親子歡迎,由於「武漢肺炎」的威脅仍未解除,市政府特地為入口轉角看板上的早坂犀牛、梅花鹿等古生物戴口罩,進行創意宣導,還設計趣味對白,讓大小朋友了解現階段防疫的重要性。

為了提供更好的方向指引,市政府文化局在台20線左鎮段進入該園區的轉角處,打造了搶眼的古生物看板,主角都是知名的典藏特色,包含草原猛瑪象、早坂犀牛、梅花鹿與彌猴,還有面對大馬路的巨鯨等,成功引起矚目。

轉角看板設置後,等於是園區特色的入口意象,成了遊客造訪時的打卡熱點,文化局近來為古生物們戴起口罩,創意宣導防疫工作,萌樣讓大小朋友直呼「好可愛」。

由於海洋中尚無確診病例,大鯨魚暫時没有被戴上口罩。(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海洋中尚無確診病例,大鯨魚暫時没有被戴上口罩。(記者吳俊鋒攝)

園區故意讓猛瑪象的口罩掛在長牙上,彌猴們則是沒有戴,還設計了早坂犀牛與梅花鹿等趣味的質問對白,希望讓防疫宣導更加生動,也具有教育意義。

對白包含了早坂犀牛質問的「猴~你們沒戴口罩」,以及梅花鹿的「戴好口罩!你不識象」,取其語意諧音,要大家落實防疫工作,切勿輕忽。

特別的是, 面對馬路的大鯨魚並未被加戴口罩,眼尖的民眾發現,提出疑問,園區解釋,由於海洋中尚未出檢測出肺炎案例,因此決定暫時「放牠一馬」,也頗有意思。

園區防疫大使KOKO全力宣導,效果十足。(記者吳俊鋒翻攝)

園區防疫大使KOKO全力宣導,效果十足。(記者吳俊鋒翻攝)

5這次的連續假期,左鎮化石園區共有逾3500名遊客進場參觀,頗為熱鬧,比起疫情之前的週休,人潮大約回復了6成。

化石園區的防疫大使KOKO,也在這次的51連續假期,模仿神明遶境的形式,舉辦了祈福見面會,與手持「口罩束緊」、「肺炎退避」等執事牌的工作人員,在現場的巡禮、視察,機會宣導,相當吸睛,效果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