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熄燈震撼彈 黃偉哲:盼有轉寰餘地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將歇業,市長黃偉哲則表示遺憾、不捨,盼事情還有轉寰的餘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將歇業,市長黃偉哲則表示遺憾、不捨,盼事情還有轉寰的餘地。(記者蔡文居攝)

2020/04/30 17: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為台南第一家五星級飯店,今天宣布6月30日終止營運,消息傳出引起台南震憾。議長郭信良表示,大億麗緻酒店歇業這是震撼彈,對台南經濟影響大,也對台南傷害很大。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很遺憾、不捨,盼事情還有轉寰的餘地。

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在下午的議程中,傳出大億麗緻酒店熄燈的消息,引起多位議員關切,包括議長郭信良、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穎艾達利、洪玉鳳等多人提出質詢,要求應該想辦法把台南指標性的飯店留下來。

王家貞表示,大億麗緻與台南的記憶可說綁在一起,這是第一家台南五星級的飯店,對台南人而言有很多美好回憶,飯店關門對台南是一個傷害。

洪玉鳳說,大億麗緻並非台南市西門路第一家歇業的飯店,之前也有一家商旅歇業,現在要關門,員工人心惶惶,這對台南人的期待會有很大的失落感,盼市長能勸說雙方共體時艱,想辦法把台南指標性的飯店留下來。穎艾達利則要求勞工局要保障員工的權益。

黃偉哲表示,大億麗緻跟房東國泰人壽集團合約到期,歇業早在疫期之前就已決定,疫情只是讓它雪上加霜。兩邊都是大財團,站在市府的出發點,願意多加關心,希望兩邊可以談得攏。

黃偉哲表示,這牽涉到兩大財團對土地的利用和飯店的經營會有不同的方針,而武漢肺炎疫情的發生也會影響到財團的決定,市府會深入了解,盼能拉近雙方的差距,希望不會影響到台南觀光業的發展,大億麗緻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前來住宿,對於歇業的決定,他覺得遺憾和不捨,希望事情還有轉寰餘地。

他強調,要熄燈正好印證旅宿業者經營的困境,對台南的觀光發展是一項負面影響,台南市觀光飯店及民宿的房間數1萬3000多間,站在市府的立場,他希望這數字是往上升而非往下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