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霜害 武陵農場繡球花花季延至6月底才盛開

武陵農場繡球花開是夏季的美景。(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繡球花開是夏季的美景。(武陵農場提供)

2020/04/26 12: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繡球花去年起「大爆發」,美不勝收,堪稱夏季賞花的最佳去處,但今年受到4月初霜害影響,武陵農場表示,今年繡球花花季可能從6月初延至6月底才會大盛開,最晚花期可至7月上旬。

武陵農場表示,受4月初霜害影響,今年繡球花恐較去年延後半個月,約六月底才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表示,受4月初霜害影響,今年繡球花恐較去年延後半個月,約六月底才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因位處高海拔山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即使酷熱炎夏,氣溫仍比平地溫度低10度左右,致許多喜歡冷涼的花卉在武陵農場裡都開得比平地還美麗。 去年起,武陵農場栽培的繡球花開始大綻放,桃紅、藍紫等顏色朵朵盛開,讓入園遊客眼睛為之一亮,讚嘆不已,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在繡球花前拍照留念。現在已陸續有遊客打電話到農場詢問花期及房間預訂情形。

武陵農場表示,今年因4月初的寒害影響,繡球花的部分花苞受損,花期預估將較去年晚半個月左右,大約會在6月上旬陸續開花,盛開期可能落在6月底左右,最晚花期可到7月上旬。

武陵農場表示,繡球花會因環境土質的酸鹼度而產生藍色、紅色的顏色變化。農場的繡球花外型比其他地區的花型更壯大碩麗,非常顯眼,而且色彩粉嫩、層次豐富,增添風采。農場的繡球花主要欣賞區在露營區草園旁步道及賓館後方楓林木屋旁,有興趣的民眾可事先安排假期,屆時上山賞花、避暑兼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