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圖書館、動物園室內館未實名制 議員要求盡速實施

台北圖書館各分館目前僅實施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但未進行實名制。(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圖書館各分館目前僅實施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但未進行實名制。(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4/24 19: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3月20日宣布運動、文化等室內型場館採入館實名制,但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卻發現,北市府獨漏教育場館,除天文館進館採實名制,包含動物園室內館、圖書館及各分館、青少年發展處皆無入館實名制,另秦也質疑,未來若停課,學校可能採線上教學,但至今卻未進行在家模擬演練,質疑台北市教育局防疫僅做半套,她要求盡速改善並研擬時程及配套。

秦慧珠表示,體育局所屬的各區共28處運動場所,觀傳局所屬台北探索館及梅庭、文化局所屬42處文化場館,皆在3月20日起實施進館實名制,但教育局所屬的教育場館,僅天文館在3月20日起實施,其他包含動物園、圖書館各分館、青少年發展處皆無實施。

秦慧珠質疑,六都中除新北市立圖書館暫時閉館,像是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圖書館皆早已實施入館實名制,但台北市至今卻未施行,恐成防疫破口,且人流上限除動物園各室內館、青少年發展處直排輪及攀岩場、天文館各展場及劇場等設有人數上限,其餘都沒設。

另外,台北市線上教學將在4月30日前完成各校各年級模擬演練,也調查學生家庭電腦設備及網路,但秦慧珠指出,台北市學生卻從未做過在家線上教學模擬測試,無法確認學生家裡的硬體設備及網速是否能進行線上教學,「現在根本是做半套,不及格!應擬定模擬演練計畫」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卻稱北市府3月20日宣布主要為運動場館,被秦慧珠罵,秦強調北市府是要求室內型場館全面進行實名制,曾燦金則坦言實施實名制很重要,將找相關單位研議,盡速改善。

至於學生未在家做線上教學模擬測試,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5月有第二波大規模的居家演練,確認學生在家的設備是否能夠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