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長榮航鼓勵地勤多休假 3天事假給1天薪水

長榮航空針對地勤推專案事假2.0,單月請9天就給3日薪資。(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針對地勤推專案事假2.0,單月請9天就給3日薪資。(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2020/04/23 20: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繼中華航空日前宣布,從5月1日起,國內員工全面減薪、減班後,長榮航空今表示,4月21日也正式公布地勤員工「專案事假2.0版」,單月請假達一定天數後,會給予最多3天薪資。

為因應航班縮減衝擊,長榮航空從今年2月起,就開始鼓勵員工休假,3月中旬增設台灣地區員工「專案事假」外,日前也公布地勤員工「專案事假2.0版」,同時維持已放寬請假及「留職停薪」申請規定,以撙節公司營運成本,海外地區員工則依當地法令規定辦理。

長榮航空設置的台灣地區員工「專案事假」,請假期間年資照計,不會影響員工年度考核及各項權益,每個月最多可以申請14日,適用於空、地勤員工。這次設置的地勤員工的「專案事假2.0版」,長榮航空表示,仍為鼓勵員工休假的性質,申請專案事假累積達3日,當中會給薪1日、達6日給薪2日、達9日給薪3日。空勤員工方面,除每月約9至10天的正常休假日外,因航班取消,降低勤務派遣需求,還會另外給予天數不等的有薪休假日。

長榮航空特別強調,員工申請專案事假或是留職停薪,均需由部門主管依業務及人力狀況核定,雖疫情持續發展目前航班僅維持約20%運能,且尚無恢復的時程,但現階段公司仍僅鼓勵同仁多安排休假,與公司共同攜手度過此營運艱困時期,並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為疫情過後再起飛做最佳的準備。

華航減薪方案,則是從5月1日起實施,國內員工一級以上正副主管減全薪25%,二、三級正副主管減全薪20%,一般員工減全薪15%,每周規劃1日減班休息,暫定實施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