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埋首創作 書法家跪30天磨破皮完成「黃金心經」

書法家吳肇勳(左)新作「黃金心經」,讓鹿港鎮長許志宏(右)讚嘆不已。(記者湯世名攝)

書法家吳肇勳(左)新作「黃金心經」,讓鹿港鎮長許志宏(右)讚嘆不已。(記者湯世名攝)

2020/04/20 21:4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書法家吳肇勳目前是桂花巷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防疫期間在藝術村埋首創作,完成一篇大幅「黃金心經」,由於作品是以樹脂取代傳統墨汁書寫,再貼上金箔而成,尺寸很大,書寫時樹脂濃稠會向下垂流,因此整幅作品是伏跪在地進行書寫的,過程中需以手肘支撐,花費30天時間完成,導致他手肘磨破皮受傷,可謂「用心良苦」。

吳肇勳以書法出發,結合許多巧思推廣文創,所開發的作品如黃金鍍膜書法、古磚書法、瓦片書法、金箔瓷盤等,多達3、40種,創作力旺盛,也深受民眾喜愛。他最喜歡書寫的心經,是佛教大乘教典中,一部文字最短少,詮釋佛理最深奧微妙的經典,也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經文,可以祛除不吉陰邪的負能量,吳肇勳藉此修身養性,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虔心創作「黃金心經」,祈願大家平安,呼籲國人共同來惜福惜緣,度過這次疫情的衝擊。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這次疫情的防疫措施,希望大家儘量待在家裡避免外出或群聚,很多人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覺得生活很無聊,其實可以妥善運用這些時間,或是來完成一些自己喜愛的創作,都可以讓自己沉澱心情,吳肇勳的作品就是最好的證明,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為防疫一起努力。

防疫期間埋首創作,書法家吳肇勳(左)跪30天磨破皮完成「黃金心經」,讓鹿港鎮長許志宏(右)讚嘆不已。(記者湯世名攝)

防疫期間埋首創作,書法家吳肇勳(左)跪30天磨破皮完成「黃金心經」,讓鹿港鎮長許志宏(右)讚嘆不已。(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